周天成親自發聲了。圖/翻攝自Instagram@tienchenchou
周天成親自發聲了。圖/翻攝自Instagram@tienchenchou

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關鍵判決引發爭議,世界羽球聯盟(BWF)發聲明力挺主審,強調相信裁判努力做出正確判決。周天成本人也在沉寂數日後,以中、英文雙語回應,會尊重裁判判決,但建議往後賽事得更注重判決準確性,對球迷及參賽者負責。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7日在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對上世界排名第6的印尼名將金廷。在決勝局、22比22關鍵時刻,主審判定周天成回球時球已落地,讓對手獲得1分,雖然小天上前試圖向主審解釋,最終仍維持原判,終場就以22比24輸球,無緣本季第2冠。

賽後各國球迷都替周天成抱不平,紛紛湧入官方社群留言抗議,還讓世界羽聯下架這場賽事的精華影片,而世界羽聯8日也發表聲明,表示正在審查海洛公開賽男單決賽中周天成以及金廷之間發生的事件,但強調,「相信所有主審都會努力做出當下所能做出的判決,即使『偶爾』出現錯誤,裁判長也不能就事實問題推翻主審的決定,主審的決定就是最終決定。」

世界羽聯聲明一出,仍無法澆熄球迷怒火,風波持續延燒。周天成本人也在深夜用中、英文雙語發聲,「我們誠摯的敬重每位執法裁判,也支持裁判秉持公正做出專業、正確的判決,請容許我建議,往後的賽事要重視『真相』,判決的準確性是我們要去追求的,也能促進羽球運動誠實正當的競賽品格。」

周天成認為,誠實公正的比賽,是對廣大的球迷以及參與賽事的專業人員,負責任的態度。他也強調,「我會繼續尊重執法裁判,也會選擇繼續信任他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