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高端疫苗審查疑雲重重,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過程未公開,且14名專家委員身分保密遭窮追猛打。而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強調,不公布名單是為避免當事人,因此遭到不必要的騷擾和霸凌,但可以公布14位專家委員加上1位專家召委(15位皆外聘)的背景資料。

王必勝在臉書指出,專家學者願意參與公共事務,以專業協助政府相關施政,是值得肯定的,並應給予掌聲,「是否公佈名單應予以當事人尊重,避免因此遭到不必要的騷擾和霸凌,這也是主責單位的職責」。

而有關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審查,王必勝說,「竟然還有不知14位專家是否存在」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的質疑,並表示不會公佈名單,但14位專家委員加上1位專家召委(15位皆外聘)的背景資料可以跟大家說明。

15位專家學者包含,國家衛生研究院2位教授、台灣大學7位教授、高雄醫學大學1位教授、三軍總醫院1位教授、雙和醫院1位教授、高雄長庚醫院1位副教授、陽明交通大學1位教授及醫師兼律師1位。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