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民眾在臉書PO文,說自己滿心期待從中部特地南下,要前往墾丁後壁湖吃生魚片,怎料當生魚片上桌後,發現鮭魚竟然沒有油花,讓民眾傻眼直呼,這回根本是吃到「健身過的鮭魚」。

民眾抱怨特地南下吃生魚片,卻吃到沒油花的鮭魚。圖/台視新聞

「健身過鮭魚?」 民眾:不如去連鎖壽司店

民眾在文內特地PO出以往吃過的生魚片,與特地南下吃的生魚片照片,相比之下,後壁湖這盤明顯沒油花,其餘在南投、嘉義,甚至在其他家連鎖壽司店,吃到的鮭魚幾乎都有油花,因此讓民眾更加無言表示,這樣還不如到連鎖壽司店吃就好。

民眾PO文抱怨,引起不少網友的討論。圖/台視新聞

貼文一出當然也引來網友討論,大家紛紛開玩笑比喻,好像木瓜、蛋糕,也有人說應該是剛退冰的,甚至還有人調侃說,這簡直是鮭魚界的模特兒。

非每批都有油脂 業者:薄利多銷 好吃就好

墾丁後壁湖生魚片,是不少遊客必踩必吃景點,但如今卻有民眾,疑似踩到雷,吃到沒有油花的鮭魚片。

對此,這家生魚片業者也喊冤,鮭魚空運來台並不是每一批都有油脂,現在還因為產量變少、價格變高等因素,實在是很難用平價的價格,做出高檔食材的品質,造成誤會自己也感到很無奈。

民眾吃到沒油花鮭魚,業者也很無奈。圖/台視新聞
鮭魚目前產量變少,價格也提升不少。圖/台視新聞

而其他店家則表示,會有「無油花」的呈現,或許是剛好切到鮭魚的尾巴部分,油花分布較少的地方。但對於慕名而來消費者,吃到的卻是沒有油花的鮭魚,難免心中會有些許失落感。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莊濟維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