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天后宮因人力成本、物價考量點燈調漲200元。圖/台視新聞
彰化鹿港天后宮因人力成本、物價考量點燈調漲200元。圖/台視新聞

彰化縣鹿港天后宮年年點燈都非常搶手,不過今年廟方表示,考量到民生物價調漲數次,才會決定調漲點燈價格。廟方除了財運亨通斗以外,其餘全面調漲200元,至於其他的彰化南瑤宮、鹿港龍山寺等廟宇,點燈仍維持原價,並無調漲計畫。

彰化鹿港天后宮香火鼎盛,年年點燈人潮非常多。圖/台視新聞

除財運亨通斗外都漲 光明燈變800元

鹿港天后宮每年農曆11月1日起,開始受理預約點燈作業,今年因考量民生物價都調漲好幾波,才決定宣布調漲兩百元,有的民眾能接受,有些民眾則表示,還是會希望維持原價,但之後會考量安「全家」的就好,不再另外安「個人」的。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說明,因人力成本的確成長的非常大,另外是因為採購原物料的部份,導致需要調整價格。

鹿港天后宮20年來從未漲過,今年因物價上漲決定調整價格。圖/台視新聞

20年來天后宮從未漲價過,如今光明燈從原本全年單一價600元漲到800元,閤家平安斗從3600元調漲為3800元,而超級搶手的財運亨通斗,則因為原本價位較高,維持8800元不變,但財運亨通斗不接受線上預約,只能現場報名。

財運亨通斗因單價較高維持不變。圖/台視新聞

彰化南瑤宮、鹿港龍山寺等 維持原價

另外,彰化南瑤宮光明燈、文昌燈與安太歲的收費,則維持原價,收費均為500元並無調漲計畫。至於鹿港龍山寺跟鹿港地藏王廟,點燈收費也是維持原價,花錢點燈求平安,對信眾來說,信仰無價!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