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遭爆將大規模裁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Meta遭爆將大規模裁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科技業疫情期間快速成長,解封後急速降溫,尤其是幾大社群平台今年以來表現疲弱。繼推特宣布裁員公司半數,也就是3000多人之後。《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將在本週宣布公司史上首次的大規模裁員,將會影響到數千名員工。

社群龍頭臉書母公司Meta,傳聞將進行公司史上首次大規模裁員,人數將創下今年美國科技業裁員潮最高紀錄。日前除了推特裁員3000多人,亞馬遜、蘋果也都宣布人事凍結。對此,Meta不回應《華爾街日報》報導,但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第三季法說會上就透露將會精簡人事。

疫情期間全球網路平台需求大增,經營社群媒體的Meta,光是2020和2021兩年就新增2.7萬名員工,但解封後大環境改變,加上抖音競爭,蘋果隱私權政策重創廣告業務,以及對元宇宙的重金投資,拖累Meta,今年以來股價累積跌幅超過70%。

至於全球首富馬斯克接掌推特後,讓高達半數員工捲舖蓋,但現在《路透社》、《彭博社》等財經媒體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推特瘋狂炒魷魚炒錯人,發現仍然需要部分前員工的工作技能和經驗,尤其要推動馬斯克想要的新功能,因此回聘當中的數十人,不禁讓外界質疑,推特的裁員決策過程是否充滿瑕疵。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