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資料照,翻攝自Instagram@tienchenchou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資料照,翻攝自Instagram@tienchenchou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因裁判爭議判決丟掉關鍵1分,最終惜敗給印尼對手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以亞軍坐收。賽後球迷對此判決感到不滿,紛紛湧入官方社群留言抗議,而海洛公開賽官方也發表聲明,將與世界羽球聯盟(BWF)展開調查。

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在世界羽球聯盟(BWF)超級300系列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名列大會第3種子,一路過關斬將挺進男單決賽,對上世界排名第6的印尼名將金廷。兩人生涯13次交手,周天成拿下6勝7敗,最近一次碰頭是在2021年湯姆斯盃,當時周天成以直落二落敗。

周天成今天一開賽就迅速進入狀況,以21比18先馳得點;第2局,周天成受制於對手攻勢,以11比21棄守;來到決勝局,周天成雖然一度落後達8分,但在16比20情況下展現強心臟,一連化解對手6個冠軍點,不過在22比22關鍵時刻,主審判定周天成回球時球已落地,讓對手獲得1分,雖然小天試圖向主審解釋,最終仍維持原判,終場就以22比24輸球,無緣本季第2冠。

賽後各國球迷都替周天成抱不平,海洛羽球公開賽官方緊急發聲,強調正在與世界羽聯一起調查情況,並會盡快釐清狀況後發表相關聲明。

官方表示,無論結果如何,都要提醒全世界的球迷,裁判做出判決是當下一瞬間的事情,而且只從一個角度來看,呼籲球迷不要攻擊裁判,畢竟每個人都會犯錯,而且周天成賽後也有和主審交談、握手,這就是運動比賽中會發生的事。

官方強調,大家可以討論這個判決,但不要侮辱那些為了讓我們在這項運動擁有美好體驗而每天努力工作的人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