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證實會參加台中市選委會11月15日所舉辦的電視政見辯論會。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證實會參加台中市選委會11月15日所舉辦的電視政見辯論會。圖/台視新聞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台北市長辯論會5日落幕,議題持續發酵,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多次公開邀約台中市長盧秀燕進行辯論,今(6)天他前往豐原市場掃街時,第21次的公開喊話,對此,市長盧秀燕上午證實,會參加11月15日的公辦辯論會,蔡其昌遺憾地說,盧市長只參加這種不是辯論的辯論會!

20次邀約辯論未果 蔡其昌:政見要攤在陽光下

蔡其昌一大早深入豐原市場拜票。圖/台視新聞

蔡其昌週末一大早深入豐原市場拜票,走過一攤又一攤,和攤商及不少婆婆媽媽們寒暄打招呼,要全力搶攻選民支持。而前一天,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才剛落幕,什麼時候換台中?蔡其昌再一次公開向市長盧秀燕下戰帖,喊話「我還是再一次,雖然已經呼籲20次了啦,那再加一次。」

算一算,這已經是第21次的邀約,到底有沒有機會成行?同樣也在豐原,替無黨籍議員站台的市長盧秀燕,聽到了對手呼籲回應「台中市中選會有辦辯論會,我有勾選,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在這個月的15號。」

公辦辯論無「交叉詰問」 蔡其昌:只參加自己辦的

不過對蔡其昌來說,這場辯論會根本不算辯論會,遺憾表示「(公辦辯論)過程當中,完全沒有交叉詰問,所以盧市長只敢參加自己辦的公辦政見會。」

台中/江鎮祥、吳甫彥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