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曬出自己曾出席松湖變電所說明會的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ntufishfans
高嘉瑜曬出自己曾出席松湖變電所說明會的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ntufishfans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昨(5)日在電視辯論會上拋出台北市「限電」問題,卻遭立委洪申翰質疑,她才是最沒資格批評電力問題的人,因為真正阻擋松湖變電所計畫的是黃珊珊本人。黃珊珊今(6)日反擊,表示松湖變電所曾召開過一次地方說明會,被立委高嘉瑜反對後,就因此停滯,而中央不應迴避台北市限電問題。高嘉瑜今日下午對此回應,表示自己很努力表達民意、尋求解決方案,並質疑「台北市政府做了什麼?」認為一昧指責台電不能解決問題。

高嘉瑜說,松湖超高壓變電及玉成變電所是所有港湖民代的「歷史共業」,不分藍綠民代,大家都希望台電能有遠離民宅的替代方案,從自己2011年剛擔任議員至今就持續關心並溝通。

高嘉瑜表示,擔任立委後也努力跟台電協調,透過多次大大小小的會議、質詢、會勘,找出可以解決問題的方式及替代地點,不得不承認,台北市人口大幅流失,但港湖人口及用電量卻持續增加,所以台電一口氣要興建松湖超高壓及南港玉成變電所,以滿足捷運及即將興建的飯店、辦公大樓、百貨商場的需求。

高嘉瑜指出,因此自己上任後就開始建議台電重新規劃松湖變電所,打造成如「東京六本木之丘」、「森美術館」般具設計感的景觀咖啡廳、公共藝術展演中心、親子休閒遊憩空間,並能做爲社宅、公幼多目標使用,一舉改善內科塞車問題、解決年輕人住的問題,成為內湖新亮點,畢竟松湖變電所所在之地,是通往大直內科的要道,並期待這棟建築成為城市亮點而不是嫌惡設施,能讓大家對變電所有新的思維及想像!

高嘉瑜稱,在多次溝通及努力下,台電也從善如流,向她承諾絕對會打造一個結合多目標使用、令人眼睛一亮、具設計感,讓周邊居民能接受,也能成為公共休憩的新地標!

至於南港玉成變電所,高嘉瑜表示,她也一直在跟台電持續到處會勘,協調各種可能,希望減少居民的反彈又能順利如期興建,如今台電也接受了她建議的幾個可行的地點,但都需要台北市政府的配合協助才有可能。

高嘉瑜說,在擔任議員、立委的12年間,一直努力在溝通協調尋求各種可能,「反對阻擋是不負責任的指控及卸責的說法」,更說自己很努力在台電跟居民的期待中尋求平衡,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這就是民代的責任,也是台北市府該做的!「一昧指責台電不能解決問題,也請台北市政府負責任的提出方案,大家一起尋求讓港湖更好、台北共好的方案!」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