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辯論會拋限電問題挨批,並要中央別再迴避台北市限電問題。圖/台視新聞
黃珊珊辯論會拋限電問題挨批,並要中央別再迴避台北市限電問題。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辯論會昨(5)日落幕,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在交叉詰問環節時提出台北市「限電」問題,台電因此發布聲明稿表示台北市並沒有缺電,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更砲轟黃珊珊阻擋松湖變電所計畫,「最沒資格批評電力問題」,黃珊珊今(6)日則回擊,表示台電不跟居民溝通,也一直不送件,台電提不出解方就只會扯變電所,要中央別再迴避台北市限電問題。

洪申翰在臉書批評黃珊珊,強調松湖變電站計畫,長期被在地民意代表帶頭阻擋,因此一直蓋不起來,尤其是多次連任的「黃珊珊議員」,更說最沒資格批評台北市電力問題的就是黃珊珊。

黃珊珊表示,台電一直不跟居民溝通,自己身為議員當然為民發聲,對於松湖變電所計畫,台電這十幾年來都沒有送件,送件之後,開了一次地方說明會,就被立委高嘉瑜反對,台電就完全停滯,而她自己擔任副市長期間,要求台電和居民溝通,但對方完全不願意。

黃珊珊更批評,「到現在為止,他們(台電)解決不了台北市限電問題,只說松湖變電所,就算松湖變電所給你蓋了,還要8、9年,臨時變電所給你蓋了也還要3年,我問的是「現在進行式」你們要怎麼辦,你們答不出來就只會扯松湖變電所,我想中央不要再迴避台北市限電的問題,如果要台北市招商,沒有電,請問電到哪裡去?」呼籲中央正視限電問題。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