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落幕。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落幕。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不只拚政見,藍綠白候選人的服裝也各有巧思,無黨籍的黃珊珊一襲白色西裝亮相,象徵白色力量;蔣萬安配戴太太挑選「愛的領帶」,打親情牌;陳時中則別上「民主前進挺18」徽章,要吸青年票。三人場內交鋒2小時,還延伸到會後記者會,對於表現打幾分?三人都把分數交給市民打,而在正式辯論前,會場還出現小插曲,有人試圖搶麥克風,馬上被警方架離。

珊戴眼鏡「知性風」、中別挺18徽章、蔣領帶「老婆挑的」

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登場,只是主持人都開場了,鏡頭前卻出現神秘黑影,有人混進來,試圖搶陳時中、黃珊珊麥克風,現場一陣尷尬,原來是台灣維新黨候選人蘇煥智,不滿自己沒受邀,派人鬧場,立刻被警方架離,意外的小插曲沒影響辯論會進行。

藍綠白候選人友好碰拳開場,辯論戰場廝殺前,服裝巧思先拚場,黃珊珊一襲白色西裝現身,特別戴眼鏡走知性路線;陳時中戴上「民主前進挺18」銀色徽章,當幸運物;蔣萬安則有親情加持,他表示比較特別是太太特別幫他挑選領帶,在出門前也特別給他加油,大兒子則給他深深、緊緊的擁抱。

辯論打幾分? 藍、綠、白異口同聲喊「留給選民打」

另一半缺席,但陣仗依舊大,藍營立委、議員、發言人都到齊,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則到場力挺黃珊珊,綠營則是總統級加油團,由前副總統陳建仁領軍,不過經過兩個小時唇槍舌戰,候選人給自己打幾分?

對此蔣萬安表示,盡力了、做最好準備;黃珊珊則說分數要交給市民來打,不能自己打;而陳時中表示自己算是一個乖學生,分數的事情就留給各位記者,或是廣大的觀眾,但他自己認為已經盡力了。

三人都避打自己分數,但評論對手表現倒是挺嚴格,黃珊珊反擊陳時中,根本沒有問他防疫的事,暗酸「他應該是那個稿子直接寫上去,忘記把我拿下來,讀稿讀得可能太順了」;蔣萬安則說陳時中提了很多政治跟意識形態的問題;陳時中也表示,對蔣萬安有一些失望,少子化辦公室這個七億,坦白講不知道從哪來,是要影射海角七億嗎?

辯論不只拚政見,從服裝到助選團氣勢,都成關注焦點。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