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行經新竹一處工地時,赫然發現告示牌上的施工期竟然長達33年,直呼太誇張。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行經新竹一處工地時,赫然發現告示牌上的施工期竟然長達33年,直呼太誇張。圖/台視新聞

蓋棟房子要花多少時間?有民眾行經新竹一處工地時,赫然發現告示牌上的施工期竟然長達33年,直呼太誇張。對此,市府強調,其實告示牌上的施工日期,並不是完工日,確切竣工日期,還是要依照建商的興建速度為準。

施工期長達33年 真相曝!延續建照展延案例

新竹一處建築工地掀起話題。圖/台視新聞

從畫面上看到,大型重機具停滿新竹這處建築工地,鐵皮圍欄外也貼著大大告示牌,但仔細一看,施工日期寫著84年到117年,算一算這房子要蓋33年,民眾看得一頭霧水表示,這塊空地最近才開始施工,不曉得為何工期這麼長?有民眾也說,「真的蠻奇怪的,拖了很久才施工,會不會是建商跑掉了,他是最近才開始動工的。」還有人笑稱,下訂時是受精卵一粒,交屋時已經三十而立。

到底建照施工期間要多久?新竹市府都市發展處回應,這是延續過去建照展延的案例,未來已經不容易看到,都市發展處副處長翁嘉陽也說明,這個建案民國84年依法申報開工,依照當時工期核算標準,建照目前未逾期仍有效力。

房子要蓋33年? 竣工日依建商興建速度為準

其實告示牌上的施工日期不代表確切的完工日期,實際竣工日還是要依建商興建速度為準。走在路上,四下觀察一張工地告示牌掀起網路話題。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