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感降溫。圖/台視新聞
台北有感降溫。圖/台視新聞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今(5)天清晨一口氣下滑4度,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馬祖只有16.1度,新北市福隆也只有17度,天氣明顯感覺到涼意,而迎風面地區雲量偏多,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會有不定時「短暫雨」,而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受南方雲系影響,南部地區偶爾也有零星飄雨的機會。

氣溫溜滑梯!北部未來一週濕冷 下探16度

一早冷風吹來,明顯感覺到涼意,北台灣今天清晨溫度一口氣下滑4度,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末兩天都會是類似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明(6)天的低溫跟今天類似,也可能會再稍微下降一點點,預計明天北部低溫大概也是在19到20度左右,今天中南部因為看得到陽光,所以白天的高溫可以來到27到29度。

接下來未來一週低溫,北部19~20度、中南部以及東半部大約20度上下,部分空曠地區、離島,清晨最低溫可能下探16度。

未來一週清晨低溫下探16度。圖/台視新聞

東北季風宜蘭首當其衝! 雨勢恐下到週五

曾昭誠指出,下禮拜一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但是整體水氣增加,宜蘭地形主要還是會受到迎風面影響,所以未來一週台灣的大環境主要還是吹東北風,雲量比較多,然後雨勢的話,還是要看水氣的多寡影響。

週末東北部有較大雨勢,各地有短暫雨,到了下週一,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但迎風面東北部仍有較大雨勢,預計下週三(9)到週五(11)水氣才會減少,東半部降雨趨緩,不過還是有短暫雨發生機率。

下週一、二北部、東部明顯降雨。圖/台視新聞

預估下一波東北季風將在下一週末報到,會不會比這一波更冷,氣象局持續觀察。

台北/鄭伊珊、林益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