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黃韋盛。圖/翻攝自Facebook@兄弟Fans Club
中信兄弟黃韋盛。圖/翻攝自Facebook@兄弟Fans Club

中信兄弟今(5)天作客樂天桃猿,進行台灣大賽7戰4勝制的第一戰,此戰超過1.4萬位球迷進場觀看,中信兄弟推出王牌投手德保拉碰上樂天桃猿洋投狂威,德保拉此戰主投7局僅被敲4支安打,失2分,再加上全隊一共敲出10支安打,攻下5分,中信兄弟終場就以5比3擊敗樂天桃猿,率先在總冠軍賽拔得頭籌。

中信兄弟此戰的攻勢發生在1局上,靠著林泓育的失誤,加上陳子豪和黃韋盛的接連安打,一舉攻下3分。其中黃韋盛今天在主將王威晨受傷的情況下,在台灣大賽生涯初登場就擔任先發三壘手,首打席敲安並貢獻兩分打點,這也追平聯盟最速紀錄。

到了9局上兩出局後,中信兄弟攻勢再起,許基宏先是敲出一支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隨後陳子豪獲得保送,兄弟攻占一、二壘的情況下,下一棒的陳文杰擊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助隊將比數擴大至5比2,也就此奠定勝基。

樂天桃猿部分,此戰林泓育分別在4局下和9局下各敲出一支陽春砲,完成單場雙響砲,這也是他生涯在台灣大賽的第10轟,超越前中信兄弟球星彭政閔的8轟,以及前統一獅名將羅敏卿的9轟,成為中職史上在總冠軍賽全壘打排行榜的第2名,第一則是林智勝的14轟。

7局下,樂天桃猿強打陳俊秀也敲出一發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這也是陳俊秀在台灣大賽史上的第4轟,有趣的是,他本季例行賽罕見的沒敲出任何全壘打,如今世界大賽首戰就成功開張,但最終樂天桃猿反攻無力,仍以1分差落敗。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