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創「全民抓酒駕領錢」!檢舉領3千 助警查事故最高領6萬

全民動起來!酒駕肇事層出不窮,高雄市府出奇招,廣邀民眾一起當檢舉達人,只要提供事證,成功協助警方調查,最高可領6萬元及3千元獎勵金;全因比起去年,今年酒駕案件攀升,除了警方,希望借民眾力量,一同嚇阻酒駕上路。

酒駕年增1727件、酒駕事故減少45件 高雄祭獎金抓酒駕

深夜員警巡邏,發現一部機車搖搖晃晃,懷疑有酒駕,上前攔查,果不其然,男子渾身酒氣,還辯稱只是吃薑母鴨,不守法還心存僥倖,通通逃不過,未來抓違規還會更嚴,因為高雄廣邀民眾一起當檢舉達人。

根據交大統計,取締酒駕件數從去年的7418件,到今年10月9145件,就增加了1727件,雖然酒駕事故比去年少了45件,但整體還是有進步的空間,因此市府再加碼,新增公布檢舉交通獎勵辦法,凡是民眾提供事證,協助交通事故案件,最高可領6萬元,如果是協助檢舉調查酒後駕車,最高可領3千元。

民舉6事證抓酒駕 助警調查事故可領6萬、檢舉酒駕拿3000元

交通大隊執法組警務員郭彥維指出,有關舉提事證的部分,民眾需主動提供酒駕的時間、地點、車牌號碼、車輛的種類、顏色還有行車的去向。

酒駕年增1727件、事故減少45件。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這樣子也是不錯啦,有人檢舉才有案件,至少比警察隨意攔檢的普遍率會比較高一點。

逼近年底聚餐尾牙,新政策民眾大多表達支持,減少酒駕才不會害人又害己,檢舉制度也創六都首例。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高雄/王超群、陳怡妤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