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美遊客中心公廁最近被民眾發現,洗手台水龍頭疑似被破壞,原本5個被拆掉3個,市府建設局表示,接獲檢舉隔天就找來廠商完成修繕。不過記者重回現場,水龍頭是裝了,但換成水管嚴重漏水,男廁小便斗水管沒接,就連馬桶也沒蓋子,甚至佈滿土石、垃圾,十分髒亂。

小便斗沒修、馬桶沒蓋子 遊客直呼「好誇張」

來到廁所想洗手,洗手台水龍頭不是沒開關,就是整個被拔掉,走進男廁更誇張,小便斗與水管都被拆掉還沒修,馬桶不是沒蓋子,就是佈滿砂石和垃圾,如同廢墟。

高美遊客中心附設停車場廁所。圖/台視新聞

這裡是台中高美遊客中心附設停車場廁所,隨著已經封閉40年的濱海橋恢復通車,吸引梧棲漁港、三井outlet周邊遊客前來欣賞夕照美景,但公廁品質差,民眾說,「我感覺一切還在施工中,我覺得要做好,至少要讓遊客覺得能夠安心使用,而不是膽顫心驚的。」

市府坦承疏失將再派員維修 承諾加強巡查頻率

建設局強調,接獲反應隔天就找來廠商修復完成,但疑似太倉促,洗手台水管沒接好,嚴重漏水,小便斗沒接管線一樣不能用。公園景觀管理科長張以欣表示,「一方面有民眾破壞,那一方面可能它的設施有一些阻塞,這個部分我們會再加強巡檢的頻率,來提高我們修繕的速度。」

市府坦承疏失,會再派員維修,也會要求巡檢人員加強巡查頻率。至於南側公69停車場怎麼沒有同時開放使用?市府強調,在濱海橋開通前就已著手整治,近期就會開放。

台中/陳柏璋、吳甫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