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模式練人才 開南大學首創「韓流風電影創作課」比照真實片場分工

開南大學首創具備韓流風格的電影創作課程。圖/非凡新聞

台灣電影市場蓬勃發展,電影人才也是炙手可熱,開南大學近年積極發展韓流特色,藉由吸收韓國流行文化的成功經驗,首創具備韓流風格的電影創作課程,來提升青少年的電影創作能量。

效仿韓國女團,由電影系11位同學擔綱舞者,學生劇組以電影等級的專業手法,拍攝出動人韓流影片。

複製韓流模式 大學電影創作課闢國片新出路

台灣電影市場蓬勃發展,為了培育電影人才,開南大學首創具備韓流風格的電影創作課程,吸取韓國成功經驗,讓學生劇組實戰演練。

電影系學生導演莊善惇表示,因為這次的MV拍攝難度比較大,所以在前置期的時候,有思考很多包括燈光、美術的設計,想要更多的顏色原件在裡面做呈現。

電影系日本籍同學佐藤碧倭則說,非常喜歡K-POP(韓流音樂),能和台灣同學一起練習很開心。

比照「真實片場」分工 學生劇組累積實戰演練

以電影劇組的型態,將劇組同學分為導演組、製片組、攝影組、燈光組,還有美術組、造型組等組別共同進行電影創作,開南大學資訊學院院長劉季綸認為,吸取韓國的成功經驗,利用韓流的模式,打造電影創作人才,讓大家能夠除了課堂之外,能夠體會真正電影創作的方式。

開南大學與韓國多所大學簽訂姊妹校,電影系同學屢獲國內外大獎,將韓流與電影創作結合,藉由實際的學生劇組運作,期盼培養出亞洲級,甚至世界級的電影創作人才。

台北/溫婉廷、萬俊樑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