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對手指控,曾聘用李姓男友擔任立院公費助理,前一天媒體人周玉蔻加碼爆料,高虹安和前助理交往時,對方是已婚身份,高虹安因此喊出要提告,但網紅四叉貓再爆料,說這名李姓男友過去兩年捐款60萬元給民眾黨,不但和助理收入相近,更和高虹安不分區立委黨內募款60萬元額度一模一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天上午坦言「數字的確一樣」,但沒回應是否違法,反轟民進黨太過分,攻擊私領域只會引發反感。

綠控高「人頭助理」 柯認有立委額度但一定合法

柯文哲直言,蔡英文讓人最失望的地方,做為總統,有一些只要她堅持就可以改變,他舉例林秉樞案,從這案子就知道國家已經無法無天,只要查林的金流就什麼都知道,直指如果蔡英文用同樣查高虹安的力氣去查,「一個林秉樞就把新潮流換掉了」。

反擊綠營政治攻擊,因為得意弟子高虹安如今面臨重大選戰危機!網紅四叉貓再爆料,高虹安男友李忠庭捐款給民眾黨,前兩年共捐60萬元,但任職高虹安立院公費助理14個月薪資,大約42~67萬元,等同幾乎把收入全捐出去,加上民眾黨募款額度規定,不分區立委就是60萬元,也被質疑是否為了高虹安「國庫通黨庫」?

高虹安男友捐款民眾黨「國庫通黨庫」。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指出,每個不分區立委都有額度要捐回來,一聽就知道那個數字是當時要求的一樣,所以這也沒有什麼奇怪,合法的規定,強調高虹安一定不會不合法,「男女朋友的事,為什麼要去管人家這種東西,開始攻擊私領域太過分了」。

綠猛打高虹安 柯轟太過分「新竹見不得人」?

前一天掃街拜票,高虹安心中恐怕百感交集,因為高虹安男友也被媒體人周玉蔻指涉,說兩人交往時,男方還有老婆才遭郭董反對,高虹安駁斥,所有講的跟前助理在已婚關係中交往,完全是子虛烏有,李忠庭也發出聲明,強調2015年就結束唯一一次婚姻,和高虹安2018年才認識,反駁虛假事實汙衊,將會提出訴訟。

高虹安男友聲明駁斥。圖/台視新聞

而柯文哲也說,從來沒有想到新竹會變成全國選戰焦點,到底新竹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反酸12億球場以外,還有其他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

質疑綠營全力攻打新竹市長大選場,有背後原因,高虹安男友風波延燒選情,也讓柯文哲先前評估白色力量縣市長「坐一望二」,如今出現變數。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