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鎮出現武裝部隊在街頭行軍,部隊採單列排隊一班一班,從北港公園路往北港體育公園一帶推進,引起不少民眾好奇注目,由於行軍部隊阿兵哥帶有槍械,加上北港地區平時幾乎不曾出現軍裝部隊,有人還以為真要和「阿共仔」開戰了,不過軍方表示,這是雲林縣後備指揮部教召後備軍人的行軍訓練。

大批國軍全副武裝上街演練 晨運民眾好奇注目

全副武裝的國軍弟兄在北港街頭行軍。圖/台視新聞

北港公園路一帶今(3)天清晨出現武裝部隊,從畫面上看到,大批國軍弟兄手持步槍、步伐一致,最前頭的士兵還拿著旗幟,格外引人注目,停等紅綠燈的騎士忍不住看了又看,附近商家也好奇關注。

路上騎士忍不住關注。圖/台視新聞

部隊採單列排隊一班一班從北港公園路往北港體育公園一帶推進,到達定點開始整裝,甚至開始演練變換隊形、交錯掩護。由於北港地區沒有軍營,幾乎不曾出現軍裝部隊,有人拿起手機猛拍,還有民眾好奇說「阿共仔真的打過來了嗎?」,但軍隊不發一語只依既定路線前進。

例行操練「麥緊張」 後備教召軍人行軍訓練進駐

其實,這支部隊是雲林縣後備指揮部教召後備軍人的行軍訓練,北港鎮公所兵役課表示,約有上百名教召的後備軍人,預計在北港受訓,晚間進駐北港體育館,白天再到北港公園等訓練地點進行例性操練,主要進行就地動員、就地訓練。民眾放心不是對岸要打過來!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