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鬱陵島的民眾在警報響起48分鐘後,才透過廣播得知北韓射彈,引發民怨。示意圖/路透社
南韓鬱陵島的民眾在警報響起48分鐘後,才透過廣播得知北韓射彈,引發民怨。示意圖/路透社

北韓最近幾天頻頻發射飛彈,造成日本跟韓國空襲警報大作,民眾飽受驚嚇。日本政府今(3)日在偵測到飛彈後2分鐘,才發出警報,被質疑反應慢半拍;南韓的鬱陵島民眾則在警報響起48分鐘後,才透過廣播中得知北韓射彈,也引發民怨。

偵測飛彈2分鐘才發警報 日政府挨轟慢半拍

北韓3日再度發射飛彈,日本宮城、山形、新潟三縣空襲警報大作,民眾飽受驚嚇。宮城縣仙台市民眾說,「手機突然發出巨響,嚇了我一跳,我心想別鬧了!」

突如其來的空襲警報,造成交通一度中斷,民眾說,「緊報響的時候,我剛好在公車上,公車就停了,真慘!」新幹線也被迫停駛,民眾生活大受影響。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偵測到飛彈後,過了2分鐘,警報才響起,遭質疑反應慢半拍。

飛彈掉周遭海域 南韓警報響民眾卻...滿頭問號

同樣挨批的還有韓國政府,北韓飛彈2日掉落南韓領海附近,慶尚北道鬱陵島警報響起,但民眾一開始沒人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民眾說,「我是從外地人,從晨間新聞還有從廣播中才得知(北韓射彈),從那時起居民的害怕指數陡升。」

飛彈襲! 南韓公務員先撤 疏散廣播竟晚48分鐘

鬱陵郡副郡長表示,「部分職員依規定被疏散到地下室,我們也透過村里廣播系統跟鬱陵郡政府APP通知。」官員第一時間就疏散避難,但簡訊警報遲了十幾分才響起,疏散廣播更是整整延遲了48分鐘,不僅民眾無所適從,更別說要避難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