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捲「公費聘男友助理」 男主角發聲:絕非人頭助理

高虹安代前助理李男發表聲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遭爆,她的李姓男友任職立院公費助理、鴻海集團,兩人男女關係也被討論,今(2)天晚間高虹安國會辦公室代轉李男的聲明,強調擔任高的助理期間努力完成工作,皆有工作紀錄和對話,按月支領薪酬,絕非「人頭助理」,此外,他也澄清的手機號碼與高虹安相同,只是因為高虹安對外界公開的公務手機,都是由他代為全時段接聽處理,這也是擔任助理工作職責之一。

高虹安國會辦公室今天代轉前助理李忠庭先生發表聲明,內容如下:

一、本人李忠庭於高虹安委員就任立法委員職務,到次年三月為止,擔任高虹安委員立法委員助理工作,按月支領薪酬。

二、本人擔任立法委員助理工作期間,皆兢兢業業、努力完成委員分派工作。任職期間工作皆有工作表單、文件照片記錄、和委員、其他助理同事、業務接洽相關聯絡人之間的通訊記錄、工作群組的Line可以證明。本人近日也努力整理更完整、更多的資料以證本人絕非外界惡意指控是人頭助理。

三、外界以委員辦公室內部通訊錄所列本人留的手機與委員同號碼,而做出不實揣測與指控,實則十分單純,委員對外界公開之公務手機,一直以來都委由本人代為全時段接聽處理,這也是本人擔任助理工作職責之一,籲請各界不必以此做不當臆測。

謠言止於智者。希望各界勿再以訛傳訛。

本人近日整理完相關資料後,會委由律師對外說明,澄清有人因政治或其他目的所做惡意指控,證明本人清白。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