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發問這會不會是蘇院長最後一次來立法院備詢 ? 因為外傳,林佳龍如果在新北敗選,但選得不錯,就會循4年前的「蘇院長模式」,到中央接閣揆。蘇院長聽完之後露出苦笑,說自己當時「選得很差」。鄭麗文接著猛攻,民進黨高雄市長陳其邁根本沒有當兵,要人民怎麼相信他可以保衛台灣?蘇貞昌隨即回答,「蔣萬安也沒有當兵。」現場火藥味十足。

鄭運鵬被酸「中國鵬」!蘇提「高虹安也是」 藍委傻眼

鄭麗文今天在立院質詢時提到,蘇貞昌近日輔選不斷喊「選市長必須要像基輔市長一樣,英勇抗俄才能守住台灣」,質疑跟總統蔡英文不同黨的人就不會保衛台灣了嗎?更進一步詢問蘇貞昌,指高雄市長陳其邁打仗時會堅決抵抗的根據為何?陳其邁根本沒當過兵,百姓如何相信,他會像基輔市長一樣抵抗到底?蘇貞昌回應,「那這樣,蔣萬安也沒有當兵啊,蔣萬安才當14天。」

鄭麗文接著又猛攻,民進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現在網路上都說他是「中國鵬」,他在國籍填上中國,蘇貞昌回應,「在申請國際專利的時候,那個表格,那高虹安也是這樣啊。」此話一出,讓鄭麗文反問,「高虹安不是我推薦的啊,你跟我講她要幹什麼?」藍委忍不住傻眼,因為這次被拿來救援的高虹安,跟國民黨是八竿子打不著,完全沒關係。

林佳龍選後有望接閣揆? 蘇貞昌:我當時選得很差

而接下來的議題跟蘇貞昌切身相關,鄭麗文問到,有民進黨內的人士傳出,林佳龍之所以被說服去選新北市,是因為他可以循蘇貞昌路線,如果選得不錯,就打算接任閣揆,蘇貞昌是否知情?

蘇貞昌回應,「但我當時是選得很差啊。」並說明林佳龍也否認這件事情,總統府方面也否認了,此事應該跟事實不一致。

自嘲當年「選得很差」,對於閣揆是否換人當,蘇院長身在其位,對傳言不置可否。 

台北/林宸頡、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