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高雄捷運黃線今(31)日舉行動土祈福典禮,這也是高雄市繼紅、橘線後的第3條捷運,預計在6年後完工通車,未來將連結都會核心區、澄清湖及鳳山五甲前鎮等地區,市長陳其邁也親自到場主持,期許能大幅改善附近民眾生活品質。

捷運黃線「Y字線路」 貫穿都會核心區共23站

高雄捷運黃線的動土典禮正式啟動,現場鑼鼓喧天搭配舞龍舞獅表演,現場氣氛相當熱鬧,祈福順利意味滿點。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到,捷運黃線將會是高雄市綠色交通非常重要的一環,服務的人口橫跨六個行政區,高達115萬人。

高雄捷運黃線的動土典禮正式啟動。圖/台視新聞

繼紅、橘線後,第3條黃線捷運終於要開始動工,交通建設又往前邁向一大步,從市長口中似乎可以聽到自己漸漸達成「兩年拚四年」的期許,同時感謝捷運局的同仁,期許一起努力往前衝。

繼紅、橘線後第3條捷運 和輕軌、台鐵形成路網

黃線捷運預計在117年底完工通車,線路將呈現Y字形貫穿都會核心區,以鳥松機廠為起點,包括澄清湖、亞洲新彎區、苓雅、三民、新興及鳳山五甲前鎮等共23站,未來將和輕軌、台鐵及另外兩條捷運線形成路網,讓市區交通更加便利。

捷運黃線「Y字線路」貫穿都會核心區共23站。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黃線其中有22站將地下化,最後一個站才是高架,而工程將由德國、新加坡及瑞士等國家團隊共同組成得標,就盼結合國際技術,讓附近民眾生活品質再提升。

高雄/蕭志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