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發生嚴重踩踏事故,增至154人喪命。圖/美聯社、路透社
梨泰院發生嚴重踩踏事故,增至154人喪命。圖/美聯社、路透社

在萬聖節前夕,南韓梨泰院29日發生踩踏悲劇,死亡人數上升至154人,還有百人受傷,南韓全國於當日起至11月5日進入全國哀悼期。而死者其中包括2名美國公民,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31)日發表推文表達哀悼及悲痛之意。

拜登在推特上表示,「吉兒(Jill Biden,美國第一夫人)和我得知至少有2個美國人在首爾喪命,在這悲痛的時刻,我們向他們的親人表示衷心的慰問,且將繼續為所有受傷的人祈禱」。

而據韓媒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截至今日上午6點,傷亡人數共303人,其中死亡人數上升至154人、33人重傷、116輕傷。其中外國死亡人數共26人,包括美國2人、日本2人、伊朗5人、中國4人、俄羅斯4人,及法國、澳大利亞、挪威、奧地利、越南、泰國、哈薩克、烏茲別克、斯里蘭卡各1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推特發文哀悼,「在首爾梨泰院發生的非常慘痛的事故中,包括有前途的年輕人在內,失去了許多寶貴的生命,對此我深感震驚和悲痛」,向犧牲者及遺屬表示由衷的哀悼,同時願受傷者早日康復。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