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悲劇釀151人死亡。圖/翻攝自推特
梨泰院踩踏悲劇釀151人死亡。圖/翻攝自推特

南韓梨泰院29日晚上舉行大型萬聖節慶祝活動,爆發嚴重的推擠踩踏意外,死傷慘重,《台視新聞》實際採訪在韓國留學的台灣人,她覺得整起事故都非常驚悚,第一時間就收到韓國政府的示警簡訊,要大家暫時別前往梨泰院。女模安琪29日晚上也在現場,緊急發文向粉絲報平安,表示當時現場就像災難片一般。

梨泰院10萬人擠爆!踩踏悲劇逾百死傷 在韓台人嚇壞

整條道路擠滿人潮,如沙丁魚般水洩不通,塞到看不見空隙,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發生的踩踏事故,引發全世界關注,實際問到在韓國首爾留學的台灣人,他們說,想到事故現場在附近就心有餘悸。

梨泰院昨晚擠進10萬人。圖/翻攝自推特

「不要前往梨泰院」! 韓國官方發簡訊示警

在韓台人黑立安表示,昨天晚間10點左右收到韓國政府的手機警報,說梨泰院發生事故,直言「還滿可怕的。」韓國官方訊息警示民眾,內容寫著現在梨泰院發生緊急事故,請大家先不要前往梨泰院,而韓國的萬聖節相關活動也陸續取消。

韓國官方發簡訊示警不要前往梨泰院。圖/台視新聞

台女模還原驚魂過程:好多人被抬出來CPR

另外,女模安琪也Po出一系列梨泰院萬聖節活動的影片和照片,讓不少粉絲擔心她的安危。30日她特地發文報平安還原現場狀況,她說超多人到咖啡店上廁所,從頂樓往下看卻看到好多人被抬出來在地上CPR,畫面驚悚宛如災難片,一開始還誤以為是餐廳一氧化碳外洩所造成,現在只能祈禱死傷人數不要再上升。

女模安琪事發當下也在現場,立即向粉絲報平安。圖/翻攝自Instagram@angelchiutw

旅遊剛重開 外交部:暫未傳台人當地受傷

至於是否有台灣民眾在這次事故中受傷,外交部表示,目前暫時沒有台灣籍遊客、留學生或僑民受傷的消息。同時奉總統蔡英文指示,已經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表達對受難者家屬及韓國政府與人民的誠摯哀悼及慰問。

台北/曹子涵、葉凌帆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