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喝「自釀酵素飲」,遇攔檢竟成酒駕上路。圖/台視新聞
騎士喝「自釀酵素飲」,遇攔檢竟成酒駕上路。圖/台視新聞

喝完酵素飲要小心,免得酒駕上路!新北市一名騎士日前載親友外出,結果被警方測出酒駕上路,酒測值0.30,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但騎士覺得好委屈,因為他說沒有喝酒,只有在出門前,喝了自釀的酵素飲保養身體,不曉得裡頭有酒精成分。

自釀酵素飲竟含酒精 騎士酒測超標喊冤

新北市汐止區24日下午,李姓騎士載親友外出,遇到警方執行酒測臨檢,一吹氣竟然有酒精反應,遭警方攔停到路邊確認清楚。騎士打包票說上路前沒有喝酒,只喝了一些酵素,後方載的親友也拍胸脯保證,原以為沒問題,但酒測數據一出爐尷尬了。

騎士酒測值0.30,只要超過0.25就觸犯公共危險罪,騎士喊冤想要再測一次,不敢置信怎麼喝了酵素,騎車外出竟變成違規酒駕。騎士稱為了身體健康,平時都有自製糙米酵素保養身體,當天出門前喝了400毫升,沒想到裡頭竟然有酒精成分,最後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對此汐止分局交通分隊長徐冠明表示,「飲用含有酒精成分的酵素飲品後,勿酒駕上路 ,以免危害自身及用路人安全」。

上路當心! 薑母鴨、羊肉爐都含酒精

除了酵素飲之外,冬令常見的薑母鴨、羊肉爐也大多含有酒精成分,警方提醒民眾,要是進補,短時間內不要開車或騎車,免得不自覺中酒駕觸法。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