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發生嚴重踩踏事故,至少149人喪命。圖/美聯社、路透社
梨泰院發生嚴重踩踏事故,至少149人喪命。圖/美聯社、路透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發生嚴重踩踏意外,至少149人死亡,死者以20多歲女性居多,美國總統拜登對這場悲劇致上深切的哀悼,表示在這個哀痛的時刻,美國與南韓站在一起,不少國家元首也紛紛發文哀悼。

白宮針對梨泰院踩踏事故發布拜登的聲明,拜登與夫人吉兒對在首爾失去親人的家庭致上最深切的哀悼,「我們與南韓人民一起悲痛,並祝傷者早日康復」。

拜登提到,美國及南韓兩國間的同盟關係從未像現在這樣活躍,兩國人民間的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緊密,「在這個哀痛的時刻,美國與南韓站在一起」。

另外,西方不少元首也表達哀悼,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推特用法文及韓文發文,法國與南韓同在;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在這個痛苦的時刻,向所有南韓人民致上關懷;德國總理蕭茲指出,對這起悲慘事件感到震撼,德國與受害者及其家屬同在,這是南韓悲痛的一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