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格暴風圈登菲律賓肆虐,造成3城市淹水、72人不幸喪命。圖/美聯社、路透社
奈格暴風圈登菲律賓肆虐,造成3城市淹水、72人不幸喪命。圖/美聯社、路透社

奈格颱風暴風圈目前還籠罩著菲律賓,傳出重大災情,南部的馬吉丹奧省因風雨而爆發洪水和土石流,菲律賓各地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72人,搜救人員仍持續搜尋失蹤的民眾,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海陸空交通中斷 旅客無奈受困馬尼拉機場

奈格颱風暴風圈29日凌晨在菲律賓東部的卡坦端內斯省登陸,平均風速95公里,最大陣風可達160公里,強風豪雨造成海陸空交通中斷,許多航班取消,馬尼拉機場大批旅客受困。

奈格也在菲律賓南部造成災情,當地有3座城市,遭到突然暴漲的大水淹沒,民眾措手不及,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緊急出動橡皮艇,前往淹水較嚴重的地區,將居民分批緊急撤離。


溪水暴漲,相關單位緊急前往救援、撤離民眾。圖/美聯社、路透社

更可怕的是,奈格造成山洪爆發,樹木連根拔起,泥石流淹沒了村鎮,其中馬吉丹奧省是災情最嚴重地區,搜救人員從黃泥堆中挖掘出多名罹難者。

搜救人員從土石黃泥堆中挖掘出多名罹難者。圖/美聯社、路透社

奈格路徑西偏、威力升級 呂宋島中南部警戒

根據菲律賓氣象的預測,奈格將會跨過呂宋島往南海方向移動,首都馬尼拉周邊跟鄰近省分也都會有強風豪雨。官員警告奈格威力將提升,從呂宋島中南部登陸時,會升級成嚴重的熱帶風暴。

至於奈格橫掃菲律賓之後,未來幾天是否會直撲台灣仍是未知數,它的路線詭譎多變,未來發展有待密切關注。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