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大巨蛋  柯文哲:不該為了政黨利益犧牲人民利益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因涉大巨蛋等弊案,遭檢方求刑24年。台北地方法院歷經5年審理,日前辯論終結,一審宣判趙藤雄判刑7年。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8)日說,自己的態度就是大巨蛋有本事就拆掉、沒本事就蓋好,但不想拖在那,並譴責中央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卡太久時間,「蓋個章要1年6個月?只是讓全國人民看清楚你們的嘴臉」。對此,今(29)日柯文哲再次回應,認為更重要的是「怎麼讓大巨蛋可以用」,不該為了政黨利益犧牲人民利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議員候選人競選服務處成立,受訪時表示,大巨蛋也是國家要進步需面對的問題,「複雜的政商關係,大巨蛋大概是登峰之作,像內湖12次都市計畫變更,就是很複雜的政商關係,但重點就是『態度』,需要追究誰負責大巨蛋,但更重要的是怎麼讓大巨蛋可以用」。

柯文哲說,希望能夠按部就班,大巨蛋防火避難性在中央審1年半以上,他們也無法解釋,但其實大家心裡有數,「我不會把大巨蛋當作是我的工具,對我來說是善後的」,而不是只有大巨蛋,大彎北段、社子島也是,是不喜歡的政治價值,「不要為了政黨利益犧牲人民利益」。

責任編輯/殷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