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賣場又賣「罕見商品」 網見價格:好像盤子

美式連鎖賣場限時販售螃蟹,只賣三天。圖/台視新聞

又到了吃螃蟹的季節,美式連鎖賣場也搶攻商機,開賣沙公、沙母,只賣三天,但有網友發現,美式賣場沙母一隻約一斤重,要價900元,直呼實在太貴了!實際詢問漁港和進口海鮮業者,「售價」確實都比較便宜,但也有民眾認為,美式賣場有便利性,因此還是會願意買單。

1年只賣3天! 沙母每隻約9百被嫌「貴到誇張」

美式賣場的沙母一公斤1499元。圖/台視新聞

記者實地直擊美式賣場,限時販售的螃蟹吸引民眾圍觀,不過一隻900元,有網友直呼貴到有點誇張,還有人酸這是賣給誰?盤子嗎?更有人說是「好盤多」的日常。

轉往漁港了解沙公、沙母的價格,沙母一隻約一斤重 850元,比美式賣場略便宜,進口業者一隻則賣大約750元,沙公則比沙母便宜約100到200元。

美式賣場開賣活蟹「價格偏高」 民眾仍願買單

不過,有民眾表示,雖然美式賣場價格有比較貴,但因為方便,又是活的,可能還是會買。進口海鮮業者蘇先生也說明,「今年度整個來講,蝦蟹類成本都有所上升,以沙公、沙母這個價格來看,也是比以往大概成本的部分,漲了三成左右。」

挑新鮮螃蟹 關鍵眼睛活動力、紮實有重量感

沙公、沙母屬於進口螃蟹,今年漲價有感,想挑到新鮮又好吃的蟹,業者說要挑選眼睛活動力較高,或是有重量感、紮實的螃蟹。今年進口螃蟹,價格波動大,謹慎挑選,才能用實惠價格,大啖美味螃蟹。 

 台北/楊祥瑜、黃明聖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