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團掌門人李在鎔先後獲得假釋跟特赦,並在今天正式升任三星集團會長。圖/路透社
三星集團掌門人李在鎔先後獲得假釋跟特赦,並在今天正式升任三星集團會長。圖/路透社

南韓面臨經濟危機,財團「大到不能倒」!三星集團掌門人李在鎔,原本因為行賄醜聞判刑入獄,結果因為總統要他救經濟,不但先後獲得假釋跟特赦,今(27)天還正式升任會長,名正言順地執掌三星,成了南韓的救世主。

捲閨蜜風暴二度入獄! 李在鎔獲特赦「救經濟」

南韓一向以發展大企業來支撐國家經濟,面臨地緣政治跟供應鏈危機的挑戰,李在鎔掌舵規模2500億美元的三星集團,從階下囚搖身一變成為救世主。韓聯社新聞報導,擔任三星集團副會長10年的李在鎔,今天正式卸下原有頭銜,正式接任會長的寶座。

李在鎔表示,感覺肩膀上的擔子愈來愈沈重,誓言打造一個更受人民信任跟喜愛的企業。

官司纏身害延後接班! 李在鎔「扶正」出任會長

李在鎔因為捲入閨蜜門風暴,遭判刑2年6個月,不但在去年8月假釋出獄,更在今年8月獲得總統尹錫悅特赦,恢復所有公民權利。據阿里郎新聞報導,每任南韓總統都曾經特赦一些財團掌門人,創造經濟契機。

李在鎔掌權難題! 三星財報慘「營收暴跌逾3成」

李在鎔現年54歲,1991年加入三星,2012年升任副會長,一直深受兩年前病逝的父親、前會長李健熙倚重,雖然官司纏身延後接班,但早已是三星實際的掌門人。

李在鎔現年54歲,是三星實質的掌門人。圖/路透社

阿里郎新聞報導也指出,三星公布第三季財報,營業利益比去年同期暴跌超過3成,遠低於市場預期。李在鎔正式掌權後,將會帶領三星在半導體、晶片跟生物科技等領域攻城掠地,但公司營運表現不如預期的危機,也是他必須面臨的考驗。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