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週日將舉辦馬拉松比賽,不過賽事路段和輕軌部分交會,避免乘客候車太久,高捷公告當天全線營運時間,延後3小時發車,這是輕軌營運以來,首度配合比賽延後,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直呼太扯,無法接受。

路跑比公共運輸重要? 網友:通勤的人很倒楣

高雄週日馬拉松登場,6000多名選手將要一起開跑,為了這場比賽,輕軌首度延後營運,臉書發出公告,當天全線延後3小時發車,網友看到消息忍不住說太扯了,還有人開酸,原來路跑比公共運輸還重要,也有人傻眼說,如果要搭輕軌上下班,不就很倒楣,但也有人表態支持,認為該給跑者安全的賽道。

實際訪問民眾,雖然有覺得有點誇張,會影響到通勤的上班族或學生,但也有人認為,難得的活動,若事先告知,可以改搭其他的交通工具。

賽事路段與輕軌部分交會 市府:擔心乘客枯等

其實會有這項決定,是因為市府擔心乘客枯等,評估眾多因素後才決定的,高雄市運發局長侯尊堯表示,「推算過人數,大概影響600到700多人,比較了影響的人數,還有整個賽事的進行,這個是一個非常難下的決定」。

城市形象、運動發展、乘客權益,三者都要兼顧,實在難上加難,市府考量之下,或許這已經是所能得出的最好結果。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