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是亞洲區第一個核准莫德納BA.5雙價疫苗的國家。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是亞洲區第一個核准莫德納BA.5雙價疫苗的國家。圖/指揮中心提供

食藥署昨天召開專家會議,通過BNT BA.1及BA.4/5雙價疫苗與莫德納(Moderna)BA.4/5雙價疫苗的專案輸入申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7)天表示,首批60萬劑莫德納BA.4/5雙價疫苗最快11月上旬就會到貨;而台灣也是亞洲區第一個核准莫德納(BA.4/5)雙價疫苗的國家。

莊人祥指出,在亞洲區,日本也已經核准了BNT BA.1及BA.4/5雙價疫苗,而莫德納(Moderna)BA.4/5雙價疫苗,台灣的確是亞洲區第一個核准的國家。

而BNT BA.1及BA.4/5雙價疫苗與莫德納BA.4/5雙價疫苗核准專案輸入,適用於12歲以上青少年及成人之主動免疫接種,作為追加劑使用,在國內已專案核准的COVID-19疫苗的基礎接種或追加劑後,間隔至少3個月施打。

莊人祥也進一步說明,這次會放寬到12歲以上可以施打,是因為兩家廠商送審的資料都提供有12歲以上的臨床試驗,因此核准。

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