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我國首度新增直飛歐洲航點「台北飛義大利米蘭」,25日順利啟航抵達目的地,比起以往轉機到米蘭,現在有了直飛航班,至少可以縮短約5小時航程,為了慶祝米蘭首航,機上餐時找來米其林主廚操刀,而在台北、米蘭兩地,也都有舉行首航儀式,歡迎旅客到來。

迎首班台北直飛班機 米蘭機場副總親自接機

總共1萬1721公里,航行時間14小時40分鐘,台北直飛義大利米蘭,首航由義大利米蘭機場副總Andrea Tucci親自接機,他認為,米蘭對台灣人來說是很好的環境,希望旅客享受這裡的生活,以及這個美好的國家。

這是我國10月13日邊境解封後,第一個新增的歐洲航點。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指出,其實2年多前就要開航了,但是碰到疫情,能夠開航很不容易」。而比起以往轉機到米蘭航程約20小時,現在直飛只要15小時左右,大大縮短航程時間。

首班直飛米蘭! 特邀米其林主廚製作飛機餐

首航主廚親自上機,緊盯餐點加熱、擺盤,確保到了三萬英尺高空,也不走味。米其林主廚Paul Lee說,之前都在空廚試菜,這次是在飛機上,感受比較不一樣,如果發現菜色需要調整,也會再跟空廚商量。

機上不忘防疫規範 直飛更加深台北、米蘭交流

下機後直擊歐洲機場已經看不到任何防疫措施,大多數歐美人士幾乎不戴口罩,反而是台灣團,還謹守機上防疫規範,不敢馬上脫口罩。中華民國駐義大利代表處大使李新穎則說,「歐盟已經差不多有半年時間都已經生活恢復正常 ,像我個人不管是坐高鐵 ,或是進入比較封閉的空間 ,我還是會戴上口罩 」。

在義大利主要機場出入境持台灣護照,都可以利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像是首航旅客,大約20分鐘就可快速通關入境,行程更便利,台北米蘭兩地交流也隨著首航啟動,將更加緊密。

義大利/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