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發票還是要自己對!雲林一名王姓男子去年底在苗栗一間便利超商買飲料,請弟媳幫忙對獎,沒想到這張發票竟中特獎1千萬,事後弟媳一共領796萬元獎金,卻只匯還給男子200萬,讓他憤而提告,雲林地院表示,依據雙方在通訊軟體上召開的家族會議,男子曾同意將獎金對半分,因此判處弟媳得再還198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男買飲料發票中千萬 弟媳幫對獎只分他200萬

一大疊統一發票拿出來對獎,要是幸運中了特獎1千萬,會怎麼分紅?人說「親戚嘜計較」,但雲林這一家人卻為了發票中1千萬對簿公堂,原來王姓男子去年底在苗栗一間超商消費,過年返鄉請弟媳幫忙對發票,結果財神爺眷顧,中了1千萬,扣稅後可實領796萬,沒想到全被弟媳私下領走,他的弟弟基於家庭和諧,同意將200萬獎金匯還,引發男子不滿,一狀告上法院。

依家族協議「雙方對半分」 判弟媳得再還198萬

弟媳供稱,她手上的發票有娘家人的,還有女兒及公司朋友的,對中發票時對方沒說這是他的發票,因此無法證明發票的所有人是誰,最後法官依照雙方家族協議對半分,等於弟媳須再還198萬元,雲林地方法院庭長王子榮指出,男子依照侵權行為不當得利等等的民法上的法律去請求,而和解契約的關係,代替雙方對於金額的分配,雙方是一人一半。

一張發票中千萬,原本喜事一樁,卻造成雙方反目、撕破臉,也驗證台灣一句俗語「人親戚,錢性命」,自家人談錢,傷感情。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