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區一棟6層樓公寓,在昨(23)日下午3點多發生氣爆,現場滿目瘡痍,爆炸地點滿地都是玻璃碎片和毀損家具,波及週邊12戶公寓,造成5名住戶受傷,所幸5人意識清醒且沒有生命危險。由於鑑識人員在現場發現不明黃色粉末,懷疑可能是引發爆炸的因素,警方已連夜採檢,在今(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檢驗結果。

三峽氣爆5人受傷 現場發現大量鞭炮、煙霧彈

三峽分局偵查隊長梁獻堂說明,其中一名劉姓傷者因處在爆炸中心點,傷勢較嚴重外,其餘四名傷者送醫治療後都沒有生命危險。而經警方初步勘察,案發現場發現大量鞭炮、碎片及煙霧彈等殘骸碎片,鐵門也由內部向外爆裂,同時在儲藏室找到大量鞭炮、煙霧彈及信號彈等危險物品。

未發現改造工具、爆裂物 警方:排除兵工廠可能

偵查隊長表示,現場還查扣兩把空氣槍、一把改造槍在花圃,及模擬槍等違禁物品,但未發現改造工具或爆裂物,因此排除兵工廠可能。經查,劉姓傷者曾使用鞭炮、玩具槍等從事討債行為,研判是在儲藏室放置大量危險物品而引發爆炸。

另外,鑑識人員在現場發現不明黃色粉末,勘查後為「煙霧彈燃燒後的粉末」,至於劉姓傷者是否為黑幫分子?警方表示,他過去曾有過不法紀錄,身份仍有待調查。

偵查隊長說,目前劉姓傷者傷勢仍嚴重,須待他清醒後才能進一步釐清,不排除任何可能,分局會全力調查案發原因,全案將朝刑法公共危險罪及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報請新北地檢指揮偵辦。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