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能量飲料「紅牛」創辦人馬特希茨過世。圖/翻攝自formula1.com
知名能量飲料「紅牛」創辦人馬特希茨過世。圖/翻攝自formula1.com

知名能量飲料「紅牛」(Red Bull)創辦人馬特希茨(Dietrich Mateschitz)傳出過世的消息,享壽78歲。他在1984年和泰國商人創辦紅牛公司,成功把源自於泰國的紅牛飲料推廣至歐美市場,2021年全球銷量將近100億瓶,紅牛還跨足賽車和極限運動領域,多角化經營也讓馬特希茨成了奧地利首富,如今因病過世,包括F1執行長和紅牛車手都表示相當不捨。

紅牛飲料創辦人去世 享壽78歲

紅牛F1車隊月初在日本拿下分站冠軍,年僅25歲的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成功締造二連霸的史詩級成就,車隊沉浸在奪冠的喜悅之時,卻傳出創辦人馬特希茨因病離世,享受78歲,維斯塔潘在賽道上聽聞噩耗,表示非常難過。

維斯塔潘表示,「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艱難的消息,我認為他對紅牛意義重大,對這項運動也極具意義,尤其是對我來說。」而F1執行長多梅尼卡利(Stefano Domenicali)則說,聽到馬特希茨過世的消息深感悲痛,他是個偉大又有遠見的人,總把F1擺在第一位。

維斯塔潘發文感謝馬特希茨對F1的貢獻。圖/翻攝自Instagram@maxverstappen1

賣能量飲變億萬富豪 還投入賽車、極限運動領域

紅牛創辦人馬特希茨於1984年與泰國商人共同創辦紅牛公司,成功把源自於泰國的紅牛飲料推廣至歐美市場,2021年全球銷量將近100億瓶,不僅成功建立起能量飲料王國,紅牛還買下捷豹F1車隊,並大力投資極限運動領域,多角化經營也讓馬特希茨身價高達274億美元(約台幣8700多億),成了奧地利首富。

「愛搞神秘」奧地利首富飽受病痛折磨 享壽78歲

馬特希茨是奧地利首富,個人資產約有150億美元,不過他對於私生活相當低調,公司員工甚至透露「他喜歡搞神秘」,並嚴格管控私生活等個人消息。而馬特希茨生前長期飽受病痛折磨,離世後留下伴侶及1位兒子。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