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要擁有多少流動資金才算是有錢人?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上班族平均認為,擁有474萬流動資金就可算是有錢人,因為通膨不斷上漲,什麼都漲只有薪水沒漲,除了加薪之外,有上班族會打工兼職,也有人透過投資理財獲取被動收入,65%的上班族有儲蓄,但有35%上班族屬於「月底吃土族」,完全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儲蓄。

薪水沒漲怎麼辦? 上班族選擇兼職、投資增收入

一般上班族覺得要有多少錢,能算有錢人?究竟要擁有多少流動資金,才能讓上班族覺得自己晉升「有錢」階級?有民眾覺得,大概要600多萬以上比較OK,有人表示要1千多萬,因為買房子動輒就要700萬、800萬。

人力銀行調查,26%上班族認為有1000萬以上的流動資金才算有錢,但有4.8%認為只要有10萬就可以,平均來看,上班族認為擁有474萬可快速變現的流動資金,就可稱的上是有錢人,因為現在什麼都漲只有薪水沒漲,上班族想賺錢只能另尋出入。

26%上班族認為有1000萬以上的流動資金才算有錢。圖/台視新聞

張小姐原本是上班族,薪水根本不夠開銷,後來決定辭職,和老公一起開店做起小吃生意,張小姐表示,上班的薪水太少,約3萬多元,根本沒辦法理財,選擇創業是希望可以有更多的財富。

最新調查 65%有儲蓄習慣、35%到月底就吃土

調查結果也顯示,高達48%上班族擁有正職工作之外的第2份收入,像是打工兼職,40%上班族擁有投資獲利帶來的被動收入,另外,約65%上班族有儲蓄習慣,平均每月可存1萬1858元,35%上班族完全沒有多餘的錢可存,到了月底就吃土,什麼時候能變成有錢人,上班族感嘆「很難!」

48%上班族擁有正職工作之外的第2份收入。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