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突噴灑辣椒水。圖/台視新聞
信徒突噴灑辣椒水。圖/台視新聞

廟會遶境發生插曲!北市士林葫蘆寺建廟75週年,舉辦遶境祈福活動,還邀請8大宮廟共襄盛舉,不料昨(15)天晚間,隊伍在接轎時發生拉扯,還有名信眾情緒失控,突然噴灑辣椒水,導致10個人受到波及、眼睛不適,幸好衝突沒有擴大。

8大宮廟共襄盛舉現場逾5百人 信徒失控噴辣椒水波及10人

廟會遶境祈福,但隊伍中有人發生拉扯,眾人急忙勸離,但有名男子從中作亂,一名綠衣信徒對著自己人噴灑辣椒水,隨後又爆走看似要打人,眾人見狀連忙將他架離,而他噴灑的辣椒水還波及了廟方人員。

台北葫蘆寺董事長郭江源表示,當時人士眾多,大家說不要推、不要推,但他的眼睛就覺得好像不適,本來以為是自己拿香噴到眼睛,怎麼兩個眼睛都睜不開。

北市士林區15日晚間,當地宮廟葫蘆寺舉辦建廟75週年除瘟巡安賜福遶境,還邀請全台8大宮廟共襄盛舉,有超過500位信徒參與,但其中一人情緒激動、噴灑辣椒水,害得現場約10位民眾眼睛不適。

信徒突噴灑辣椒水,10人遭波及不適。圖/台視新聞

廟方「不認識該信徒」 釋出善意協助不適民眾

郭江源表示沒有搶轎,因為那時候神轎還沒有到,後續會再瞭解,該賠償的會去處理。

廟方表示並不認識這名信徒,但願意釋出最大善意,協助不適的民眾,也希望遶境祈福,別因為辣椒水接轎,模糊了焦點。

台北/陳子揚、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