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選戰聚焦交通議題,副總統賴清德特別提到,汐東線捷運是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的功勞,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喊話,希望中央趕快核定汐東線。而在政策交鋒上,林佳龍也再轟侯友宜,說他放任新北捷運局亂開砲,也呼籲侯市長不要把新北市府當成競選總部。

賴讚汐東線「林佳龍功勞」 侯喊話中央:快核定

「林佳龍、凍蒜!」在工程界大老們的支持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成立後援會,包括土木技師、工地主任們都來相挺,副總統賴清德更大讚,捷運汐東線是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功勞。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有話要說,「汐東線、汐止人等20年,我只求趕快核定!」

林佳龍出席工程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圖/台視新聞

傳侯陣營預估將大贏40萬票! 龍回擊:驕兵必敗

侯市長喊話中央趕快核定捷運汐東線,而根據週刊報導,國民黨和侯陣營預估,目標要在新北大贏40萬票,這話聽在林佳龍耳裡當然不是滋味,「驕兵必敗,如果侯陣營認為他們要大贏50萬票,那我們新北市民也不要把票浪費了,把票投給林佳龍。」

捷運局再三「轟龍」 林佳龍批市府儼然成侯競總

選情預估從來不是誰說了就算,不過近來新北捷運局公告連發,7篇裡面就有4篇在砲轟林佳龍,引來行政不中立的質疑。林佳龍痛批,「好像是侯市長不但縱容、而且鼓勵,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選舉,可以把市政府變成比競總還要競總,講話非常的嗆辣。」

新北選戰聚焦交通政策,林佳龍和侯友宜隔空交鋒,讓捷運不只是捷運,更攸關參選人的選舉氣運。

新北/林宸頡、黃偉財、傅詩涵、馮浩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