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佳興冰果室惡火「老闆燙傷赤腳跑百米求救」 2年二度重創遭火噬

花蓮營業60年的知名老店「佳興冰果室」,昨(14)天晚上慘遭祝融,日式木造老屋遭到大火吞噬,現場還不時傳出爆炸聲響,老闆顧不得雙腳燙傷,光著腳跑到消防分隊求救,看到心血付之一炬,難過得癱坐在地上,不願就醫。

老闆雙腳燙傷赤腳跑百米求救 店面起火傳出爆炸聲

佳興冰果室老闆被一把抱起,緊急送上救護車,眾人繃緊神經,因為花蓮新城60年的知名老店「佳興冰果室」,晚間突然陷入火海,日式木造老屋慘遭吞噬,濃煙狂竄,還不時傳出爆炸聲響。

老闆被抱上救護車。圖/台視新聞

消防人員全力灌救,發現著火的就是老闆本人,老闆家人表示,因為姊夫(老闆)說他要出來吃藥,然後就有聽到火警的聲音,就看到著火了。

老闆睡前準備吃藥卻驚見火苗,眼看火越燒越旺,顧不得雙腳已經被燙傷,赤腳跑向一百公尺外的消防分隊求救,還一度難過地癱軟在地,不願就醫,家人說那時候屋內只有姐姐跟姐夫而已,都逃出來了。

佳興冰果室深夜惡火。圖/台視新聞

佳興2年前曾氣爆又遭逢暗夜惡火 疑電線走火再重創

眾人錯愕不已,因為時間推回到兩年前,佳興冰果室曾發生氣爆意外,員工和老闆總共5個人受傷,老闆還送進燒燙傷加護病房,沒想到才氣爆重生,又遭暗夜惡火肆虐,店面幾乎全毀,被迫暫停營業。

「佳興冰果室」以檸檬汁聞名全台,還有在超商販售,2年前因老闆使用瓦斯不慎,導致意外,而這次起火點疑似在冰櫃附近,花蓮消防局長林文瑞指出,屋內右前方的起火點有擺放一些電器用品,因此不排除是電線走火,詳細原因還要再查,這兩度火警意外,再度重創老店。

花蓮/陳勁曄、馬聖傑、何佩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