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牛仔褲之一以台幣278萬元拍出。圖/翻攝自IG@goldenstatevtg
全球最貴牛仔褲之一以台幣278萬元拍出。圖/翻攝自IG@goldenstatevtg

美國新墨西哥州最近進行一場拍賣,一條牛仔褲以台幣278萬元拍出,成為史上最貴的牛仔褲之一!這條牛仔褲是由一名考古學家,在一處廢棄的礦井裡發現,經過查證它已經有142年歷史,是現存最古老的牛仔褲,由於保存狀態很好,只要稍微加強一下就可以穿。

142歲牛仔褲 標籤標語見證美國「排華時代」

一條泛黃又充滿皺摺的牛仔褲,最近在美國一場拍賣會上,以7.6萬美元拍出,成為史上最貴的牛仔褲之一!買家史蒂芬森提到,售出價格是7萬6千美元,外加15%的買家酬金,這條牛仔褲總計賣8萬7千美元。

這條牛仔褲總價要台幣278萬,由一名23歲青年跟一位牛仔褲古著店老闆得標,而它之所以要價不斐,是因為這條牛仔褲由一名牛仔褲考古學家,在廢棄礦井裡發現,經查證它已有142年歷史,是現存最古老的Levi's產品之一,不僅如此,這條褲子口袋標籤上,還繡著「唯一一種由白人工人製作的品牌」,帶有種族歧視的標語,也見證了1880年代美國史上排外的黑暗時期。

牛仔褲狀態完好 僅「補丁加強」就能穿上身

柏克萊加大教授指出,從這件牛仔褲可以看出,現在對亞裔族群的仇恨與暴力,尤其是在「中國病毒」風波後的反亞浪潮,在美國歷史上其實不是什麼新鮮事。

另外不同於許多年代久遠,被保存在博物館裡的牛仔褲,十分容易損壞,這條牛仔褲保存狀態完好,想要穿只要補丁加強一下即可,就連專家都驚訝得表示,要遇到這樣有價值又保存完好的牛仔褲,一輩子恐怕僅此一次了。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