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說明莫德納雙價疫苗接種後的狀況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說明莫德納雙價疫苗接種後的狀況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莫德納雙價次世代疫苗自9月24日起,開放符合資格的民眾接種追加劑,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接種後的回報狀況,在施打完7天內,全身性症狀以疲倦、肌肉酸痛、頭痛常見,而與接種單價莫德納疫苗追加劑相比,施打雙價莫德納疫苗後的發燒比例比單價疫苗低。

指揮中心根據Taiwan V-Watch收集的資料,統計9月24日至10月10日期間,2662位接種者在接種疫苗後前3天、前7天發生的症狀。發言人莊人祥說明,2662位接種者分別有900人是施打追加劑第一劑、1486人施打追加劑第二劑、276人追加劑第三劑。

Taiwan V-Watch收集2662位成人在接種莫德納雙價次世代疫苗追加劑後的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根據接種後的回報狀況,在接種後7日內局部與全身性常見不適症狀趨向緩解,追加劑接種後7日內全身性症狀以疲倦、肌肉酸痛、頭痛常見,局部不適以注射部位疼痛及注射部位腫脹常見。

接種後3日內回報發燒的比例為,追加劑第一劑7.5%、追加劑第二劑9.1%、追加劑第三劑5.9%,莊人祥補充,去年注射單價莫德納疫苗追加劑的數據顯示,發燒比例約13%至15%,以出現發燒症狀比較,雙價次世代疫苗發燒比例比原來單價疫苗低。

症狀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接種後回報狀況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