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推動校園低碳成效卓越,環保局12日舉辦「110及111年低碳校園標章授證典禮」,由副市長劉和然親自授證,表揚72所學校,其中有19所學校獲得最高榮譽「金熊級」認證,期盼藉此鼓勵學校推動低碳永續校園環境,以淨零為目標,攜手努力。

環保局、教育局推永續認證 19校獲最高榮譽「金熊獎」

拿著黑水虻(ㄇㄥˊ)在校園裡飼養蛋雞,學童們是靠著堆肥和廚餘餵食黑水虻,形成校園農場內的資源循環,這是新北市鶯歌國小實行低碳環境的案例之一。新北市推動校園減碳,成果相當豐碩。

鶯歌國小實行低碳環境,校園農場內的資源循環。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劉和然表示,學校做推動是最好的地方,新北市的環保局跟教育局合作得相當不錯,非常謝謝學校的老師、校長、主任,尤其跟同學們一起搭配。

新北市環保局和教育局合作,鼓勵學校實施低碳永續校園環境的努力,也創立「低碳校園標章」,從六大面向來實地評比,今(12)天舉辦「110及111年低碳校園標章授證典禮」,劉和然一一頒獎給獲獎的72所學校,其中有19所獲得最高榮譽「金熊級」認證。

新北市72所學校獲頒低碳校園標章。圖/台視新聞

環保局強化校園永續環境 盼2050達淨零碳

劉和然提到,已經有一百多所學校已經獲得金熊、銀鵝級兩個標章,今年再增加72所,新北市希望從低碳進到零碳,一樣到學校裡面來推動。

環保局強化校園永續環境,從低碳做起,未來要進展到零碳,也讓新北市邁向2050淨零碳的目標。

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