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社會處9月推出志願服務吉祥物寶寶命名活動,因為吉祥物陽春造型,在網路熱議下意外紅遍海內外,現在居然出現山寨版!有民眾發現LINE貼圖中出現名為「彰艾咪」的山寨貨,彰化縣府表示,吉祥物設計及外觀保有著作權,任何類似的圖示若涉及商業使用都將造成侵權行為,縣府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並將發文要求官方LINE下架該貼圖。

山寨貼圖作者 用縣長英文名命名「彰艾咪」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要大家幫吉祥物寶寶取名字,結果網友很有創意,有人要叫他「彰彰包」,有人想叫他「彰東西」,還有人說可以叫「靜脈曲彰」,討論越來越熱烈,讓他人氣搶搶滾,結果竟然出現了山寨版。

這組「彰艾咪」LINE貼圖一組賣30元,共有8張,黃色三角形身體帶上紅帽子,蓋了個彰還抱著一碗彰化知名小吃爌肉飯,除了有早安、午安及晚安,還有「你是在彰嗎?」、「太誇彰」、「靜脈曲彰」、「很愛彰」跟「讚」。

民眾說,「這個和彰化縣政府那個吉祥物很像,裡面的內容其實滿可愛的,如果是免費的話會用」。

製作這貼圖的人也真的很懂彰化,還知道「艾咪」是彰化縣長王惠美的英文名字,大吃彰化縣府豆腐,縣府說,吉祥物設計及外觀保有著作權,將保留法律追訴權。社會處長王蘭心呼籲民眾,不要再去購買或者是流傳,之後也會正式行文LINE官方,請上傳者立即下架。

要有名字了! 吉祥物名稱票選活動13日截止

至於彰化縣政府舉辦的命名票選活動,共有「歐邦倪」、「古力彰」、「彰之助」、「夯吉寶」、「志多星」等5個名字可供票選,13日活動截止後,吉祥物寶寶就會有一個自己的名字,而且確定不會叫「彰東西」!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