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克拉「威廉森粉紅之星」鑽石 15.8億天價成交

11克拉「威廉森粉紅之星」鑽石,以15.8億天價成交。圖/CNN、美聯社

香港蘇富比7日拍賣威廉森粉紅之星鑽石,這顆鑽石有11.15克拉,是拍賣會上出現的第二大粉紅鑽石,原本估價約6.6億台幣,最後則以15.8億的驚人天價成交,創下每克拉鑽石拍賣的世界紀錄。而這顆鑽石跟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有連結,也因此身價翻倍。

第2大粉紅鑽石獲譽「最純淨」 取名致敬2名鑽

一枚名為「威廉森粉紅之星」的超美鑽石,7日在香港蘇富比拍賣會締造每克拉鑽石拍賣的新紀錄,它原本估價約6.6億台幣,最後翻了兩倍以上,以15.8億台幣成交。蘇富比珠寶部門主管史博佛斯說,他們挖到的所有鑽石中,大約只有5%是彩鑽,而彩鑽中的「粉紅鑽」更僅有3%,且這顆還超過10克拉。

「威廉森粉紅之星」締造每克拉鑽石拍賣的新紀錄。圖/CNN、美聯社

這顆鑽石有11.15克拉,被譽為「世界上最純淨的鑽石之一」,它是拍賣會上出現的第二大粉紅鑽石。史博佛斯說明,它被命名「威廉森粉紅之星」是為了向兩顆類似的名鑽致敬,其中「威廉森鑽石」是在1947年獻給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做為結婚禮物。

威廉森曾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抬高鑽石身價

倫敦的珠寶商認為這顆鑽石可能因為跟英國女王有連結,因而提升它的身價,同時由於粉紅鑽石越來越稀有,即使全球經濟動盪不安,頂級鑽石仍然奇貨可居。

威廉森曾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因此抬高鑽石身價。圖/CNN、美聯社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