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執行長拜會岸田文雄。圖/翻攝自推特@googlejapan
Google執行長拜會岸田文雄。圖/翻攝自推特@googlejapan

網路搜尋引擎「Google」首席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7日在日本首相官邸會見了首相岸田文雄,並計劃在2021至2024年的4年內,向日本投資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20億元)。這筆資金除了主要用於發展數據中心和海底電纜外,也是為支援數字人力資源開發的政策。

據日媒報導,美國IT巨頭「Google」執行長7日宣布,計劃投資日本1000億日圓,其中包括在日本千葉縣印西市開設首個數據中心。且他希望提高日本互聯網服務的速度和穩定性,並計劃明年開通連接日本和加拿大的海底電纜,以及在日本開發數字人力資源。

皮查伊表示,「我們希望成為與日本成為長期合作夥伴,我想和日本政府、企業一起為日本人民著想」。

《讀賣新聞》指出,日本千葉縣印西市正在建設的數據中心,將於2023年投入營運,且連接日本和加拿大西海岸的海底電纜將於同年完工,屆時能提供高速和穩定的互聯網服務。在人工智能(AI)等領域,「Google」也將支持社會人士的技能培訓。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