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瞳發長文給艾成。圖/翻攝自臉書@HitomiWorldClub
王瞳發長文給艾成。圖/翻攝自臉書@HitomiWorldClub

藝人艾成於8月17日辭世,艾成生前的餐廳副業「艾叻沙」日前宣布將在10月10日舉行「福音餐會」,當天他的妻子王瞳將現身分享過去55天來的心路歷程,同時也是艾成《超乎想像,艾成了》紀念EP發表的預購活動日。而王瞳在現身之前,今(7)日重啟臉書,發長文表示「我就是滿腦子的你啊、滿腦子的我們啊、滿腦子的接下來怎麼辦啊」,且透露關閉臉書不是怕被罵,而是還沒做好準備面對。

王瞳發文寫道,從8月17日那一天起到現在,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過來的,第5天才有口渴的感受,第11天有點食慾能吃點白麵,「我就是滿腦子的你、我們、接下來怎麼辦,這五十幾個夜不能寐的日子,靠著身心科醫師開立的藥物入眠,每個早晨一睜開眼睛,應該就能看到你的笑容、聽到你喚我『寶貝』的聲音說,我幫妳買了早餐,言猶在耳,但卻人事已非」。

中秋節是艾成最想跟摯愛家人度過的節日,王瞳表示,她聽著《但願人長久》這首歌,「我的心,只有碎裂、再碎裂,這世上沒有人可以取代他在我心中的位子,相遇這十幾年的時光,我們一起渡過許多的難關。他的地獄之旅,我陪著他;我的黑暗低谷,他陪著我」。

王瞳認為與艾成早已是一體,不論世人用任何的言詞,都無法定義他們的愛情,即使艾成現在不在她的身邊,她卻清楚得感受到,「他還在我的身邊,愛我、呵護我,跟我時不時的互相調侃說笑、一起帶哈嚕散步的畫面」。艾成說過,他人生曾經最愛的就是唱歌,一直到遇見王瞳、娶王瞳,就是他最想完成的夢想。

王瞳說,「我們一起完成了,這也是我這輩子做的最正確的決定,而你歌唱的夢想,讓我來延續下去。不能保證此時此刻自己已經做好了準備,但是,這些日子以來,他用各種的方式讓我知道,他要我堅定的活下去」。

王瞳急關臉書不是怕被網友攻擊 「而是還沒準備好面對」

王瞳更是指出,自從那天,除了無盡的震驚與悲傷,聽說隨即而來的是部分外人們的不諒解,「甚至於我無力承受的謾罵,無數的一字一句,都像石頭一樣,拼命地從地上被撿起來,把我往死裡砸。當我在警局做筆錄,甚至要去殯儀館的同時,一句句的攻擊同時間湧入,大家怕我不能承受,便即時幫我把網頁關閉」。王瞳表示不打開臉書、Instagram,不是因為害怕謾罵與霸凌,而是還沒有真正準備好面對失去他的「那一天」,以及未來的「每一天」。

王瞳說,此刻,連打「艾成」這兩個字都在顫抖,眼淚不停落下,「還沒有準備好,但是我會勇敢」。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