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攜手夫人赴佛州伊恩災區。圖/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攜手夫人赴佛州伊恩災區。圖/美聯社

伊恩颶風重創美國佛州,總統拜登夫婦5日一同前往佛州西南部的重災區,慰問災民跟救難人員。拜登強調會確保佛州人獲得一切所需來重建家園,並承諾會長期提供聯邦援助,在「沒有完成任務前」不會離開。伊恩颶風帶來的經濟損失上看750億美元,估計得花多年時間,才可能完成重建。

美國總統拜登攜手夫人,來到飽受伊恩颶風摧殘的佛州重災區麥爾茲堡,慰問災民跟救難人員,隨後搭乘直升機視察災情。拜登表示,這歷史性無法想像的颶風,把碼頭撕成碎片,必須從零開始重建,「我們不會離開直到搞定一切,我向你們保證」。

拜登強調目前唯一的任務,就是確保佛州人獲得一切所需來重建家園,他也承諾,將長期提供聯邦援助。

共和黨籍的佛州州長迪尚特,不久前才因為移民問題跟拜登針鋒相對,如今兩人站在同一陣線抗災。迪尚特說,「我們打破官僚跟繁文縟節,從地方政府、州政府一直到總統」。

經濟損失估750億美元 災區重建恐需多年

「陽光之州」佛州需要多年時間重建,颶風吹垮不少餐廳、店家,因而流失許多工作機會。經濟損失上看75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2.35兆元。餐廳業者表示員工都很團結,他們拼命幫忙重建。

颶風吹垮不少餐廳、店家。圖/美聯社

業者跟居民的最大恐懼是對未來的茫然,不知道何時才能回歸正常生活。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