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表示,俄軍只是撤退,4州領土永遠屬於俄羅斯。圖/翻攝自Pixabay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軍只是撤退,4州領土永遠屬於俄羅斯。圖/翻攝自Pixabay

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五號簽署最後文件,正式將烏克蘭的四個州併入俄國領土,並任命4名地方首長,不過俄國兼併烏克蘭領土的同時俄軍卻節節敗退,有些到手的領土又被烏克蘭拿回去,克里姆林宮表示,俄軍雖然撤退,但這些領土永遠都屬於俄羅斯,兩者並沒有矛盾的地方。

俄前線敗退 烏奪回頓內茨克要地「利曼」

俄國總統普亭五號將烏克蘭四個州的四份統一條約簽署為法律,完成兼併烏克蘭部份領土的法律程序。同一天烏克蘭國民衛隊公布影帶,證明他們已經重新奪回頓內茨克州的戰略要地利曼。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並沒有矛盾,這些土地將會永遠為俄國所有,這些土地將會被重新奪回。」

俄國雖併吞烏克蘭四個州,但前線俄軍卻節節敗退,烏南的赫爾松州烏軍也成功奪回了三個村莊,克里姆林宮表示,俄軍只是撤退,而這些領土永遠都屬於俄羅斯,兩者之間並沒有矛盾的地方。

基輔遭6架伊朗製無人機攻擊 1人受傷

然而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南方的比拉撤華鎮,五號卻遭伊朗製的神風無人機攻擊,州長庫列巴(Oleksiy Kuleba)表示,六架無人機空襲當地一棟建築,有一人受傷,烏克蘭軍方表示,當天一共擊落六架同型無人機,但沒有公布地點。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