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傳說中的「龍貓隧道」今(5)日下午宣布正式開始試營運,市長陳其邁也親自出席,搶先試搭,表示這回由台鐵美術館站延伸至愛河之心站,服務範圍從26站新增為31站,就是希望能有效紓解車潮,為市民帶來更便利的交通。

輕軌服務範圍再延伸! 高市府盼有效紓解車潮

有別以往白綠設計,這回輕軌列車以全新樣貌登場,因為增設5個站點,今日下午正式宣布試營運。

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到場搶先試搭,過程不忘要市民欣賞高雄之美,「很舒服很平順,其實比很多國外的輕軌來的更舒適,所以你假如在城市漫遊,其實是最佳的選擇,可以欣賞高雄很多的熱門景點。」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輕軌這回由台鐵美術館站延伸至愛河之心站,服務範圍從26站新增為31站,其中還沒建好就掀起話題的「龍貓隧道」,也讓大家迫不及待前往打卡拍照。

景色猶如走進動畫!「龍貓隧道」成新打卡地標

「龍貓隧道」夢幻程度猶如真的進入動畫,各種角度當然都要來一張,連車廂都特地換上動畫龍貓,讓民眾更能身歷其境。

輕軌全新出發,不僅成為另類打卡新景點,也期盼未來能更有效紓解車潮,帶來便利生活。

高雄/陳佩淳、陳怡妤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